罐装白日梦

一个绝望的文盲

【鹤婶】游乐园

好久不见!这是躺在卧铺里憋憋屈屈码出来的一枚小甜饼【。

缓慢复健中,尝试一下新玩法_(:3 」∠)_

 

*一个小段子


鹤×婶,无脑甜,第二人称注意。

——————

 

时之局终于批准给你一周假期。

 

虽然时间不长,但你仍然认真做好了计划,兴奋地想带刀刀们去现世玩。

 

然而你刚想出门去找大家时,一只巨大的蜘蛛摇晃着八只腿降落在你的肩膀上。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尖叫着后退,却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

 

“哈哈哈,吓到了……主殿!没事吧!”

 

门后闪出一个洁白的身影,慌乱地冲到你跟前。

 

你惊魂未定,认清面前的付丧神是鹤丸时,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又被人恶作剧了。

 

“抱歉抱歉…”鹤丸小心翼翼地扶起你,替你掸去身上的灰尘,微蹙着眉,“没事吧?痛不痛?”

 

你摇摇头,试探似的越过他的肩膀去看那只吊在门口的蜘蛛。

 

他顺着你的眼神回头,低低笑了一声,随后你惊恐地发现他竟然徒手把蜘蛛抓了下来。

 

“只是玩具而已。”鹤丸摆弄着玩具蜘蛛毛茸茸的腿,你看得一身鸡皮疙瘩,连连摆手让他放到一边。

 

“嘛…下次还是换成更温和的方式吧…”

 

鹤丸小声嘀咕着,气得你忍不住捶了他一拳。

 

他却不躲开,看着你气呼呼的脸,双手叠在胸前随意往门边一倚,“没办法啊,对于我来说,主殿的反应才是真正的惊喜,时间一久,都要无法割舍了。”

 

你叹了口气,拿他毫无办法,索性先和他聊了聊你的假期。

 

在你的计划里,是要带鹤丸去现世的游乐场。

 

“噢噢,听说那里能带给人的惊吓非常多啊!”鹤丸满脸兴奋地拍了拍你的肩膀,“不愧是主殿,总能带给我惊喜呢!”

 

鹤丸的眼睛都在闪着光,你忽然有点后悔。

 

然而看到他那么兴奋的样子,你也不忍心食言,只好干脆利落地订好行程。

 

出发那天,鹤丸换上了你买的休闲装。

 

原本以为他会不习惯,可出乎你的意料,他飞快地适应了现世的装束。

 

少年纤瘦的身躯被宽松的T恤包裹着,隐约露出锁骨的线条,好看得让人挪不开眼。

 

你们进了游乐场,鹤丸却没像你想象中的那样迫不及待地奔向鬼屋和跳楼机这类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而是挑了一个坡度缓和的过山车拉着你去排队。

 

你疑惑地问他时,他愣了愣,“主殿不讨厌那类游乐设施吗?”

 

你摇摇头,到游乐场不玩刺激的,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鹤丸噗一声笑出来,“我还以为…嘛算了,你想玩什么都可以,我都会陪你的。”

 

于是你开心地带他去排了跳楼机的队。

 

终于轮到你们时,你挑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绑好安全带,紧张地抓着扶手等待设施运作。

 

他轻轻扯了扯你身上的安全带,又压了压好安全杠,这才笑着揉了揉你的脑袋,“抓得那么紧,害怕吗?”

 

你故作镇定地摇摇头。然而当座椅升起双脚离地时,你还是口是心非地闭上了眼睛。

 

“害怕就抓住吧。”

 

带着薄茧的手安抚似的覆上你的手背,你小心地睁开一只眼睛,鹤丸笑盈盈的脸和广阔的风景一同撞进了你的眼底。

 

阳光正好,他的银发被风拂起,雪白的皮肤透出些许红晕,清澈的金瞳注视着你,似乎在等待你的回应。

 

你不自然地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暗自怀疑自己恐高,不然心跳为什么在疯狂加速。

 

地面离你越来越远,你犹豫了几秒,反手握住了他纤瘦的指节。

 

有点凉。

 

你下意识地想。

 

但很安心。

 

座椅停住了,提醒你设施已经爬到了最高点。

 

你条件反射般地抬头。高空中的风很大,可你看到了奇妙的景色。

 

远山,湖泊,蓝天,弯曲的过山车轨道,在地面上仰望的人群。

 

你觉得自己像只飞鸟。

 

你望着蓝天,不由得在想,鹤丸呢?会觉得自己像一只真正的鹤吗?

 

座椅背后的气阀发出哧的一声,你紧张地转过头,发现他仍旧在看着你。

 

他弯起唇角,轻轻捏了捏你的手指,“主殿,其实我……”

 

你们的座椅就在此时飞速下坠。

 

尖叫声和呼啸的风声瞬间淹没了鹤丸单薄的声音,后半句未能传达的话语被风卷走,飘散在空气里。

 

座椅起起落落,你不再害怕,和周围人一起尽兴地呼喊。

 

双脚重新踏上地面时,你笑弯了眼睛,全然忘记了刚刚没听到的那半句话,只顾摇晃着鹤丸的手臂,拉着他跑向下一个游乐设施。

 

你们坐过山车,玩海盗船,哪个刺激玩哪个,紧紧握着彼此的手,在尖叫和失重里张开双臂,像在拥抱天空。

 

直到累得再也走不动,你才依依不舍地坐在长椅上等待最后的烟火表演。

 

“玩得开心吗?”鹤丸递来果汁,在你身边坐下。

 

你用力点头。

 

他替你拢了拢颊边的碎发,颇为意外似的感慨道,“原来主殿的胆子这么大,不像是会被蜘蛛吓到的样子啊。”

 

你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可当你问起鹤丸在跳楼机顶点说过什么的时候,他却竖起食指放在唇边,“秘密。”

 

你早已习惯他的作风,便也不再继续追问。

 

夜幕悄悄落下,游乐场的灯光一盏一盏亮起,不知从哪里开始传来欢快的乐声。

 

嘭!

 

一枚彩弹拖着长长的尾巴冲向天空,绽出千百颗绚烂的星火。

 

第二枚,第三枚,都迫不及待地跃起,将整个夜空映照得明亮清澈。

 

你兴奋地摸出手机,把镜头对准自己和鹤丸,却怎么拍都不满意,不是拍丑了就是没把两个人一起圈进小小的荧屏。

 

你索性把手机交到鹤丸手里,叮嘱他把手机举高一点。

 

“交给我吧。”

 

他接过手机,举着胳膊摆出了一个颇为专业的自拍姿势。

 

你朝镜头摆出剪刀手。屏幕即将定格的时候,你忽然看到鹤丸偏过了头。

 

他柔软的唇瓣落在了你的额角。

 

咔嚓一声,相机忠实地记录了这一刻。

 

屏幕上的你笑得灿烂,而鹤丸垂着眸,亲昵地吻着你的额角。

 

你捧着手机不知所措,只觉得脸上一阵阵发烫,微张着嘴却不知该说什么。

 

慌乱地转过头时,你看到鹤丸勾起唇角温柔地笑起来。

 

不似以往恶作剧成功时的俏皮模样,他没有出言打趣,只是安静地凝望着你。

 

硕大的烟花在夜空中绽开,金黄色的星光缓缓下落,映亮了他清秀的面容。

 

你终于从那双清澈的眸中读出了藏匿许久的深情。

 

 

人群在欢呼,烟花和灯光兀自绽开缤纷的色彩,喧闹声将你层层包围。

 

而这一次,你清楚地听到了他的声音。

 

清晰,低沉,和温热的呼吸一同落在耳畔。

 

 

 

“我喜欢你。”



fin


-----------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呗,爱你们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罐装白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