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白日梦

一个绝望的文盲

【万圣节小剧场】treat

Happy Halloween!

这是一个审神者四处要糖的故事w~

没有文笔无脑甜,祝大家吃糖吃得开心!

 

=============

☆三日月宗近

 

审神者:“不给糖就捣蛋!”

 

一身狩衣的付丧神微微怔住,而后不紧不慢地朝拎着南瓜灯的审神者招招手,“哈哈哈,到我身边来。”

太慈祥了啊喂,这谁会忍心下手捣乱啊。

少女在内心吐槽了一百遍,乖乖凑上去。三日月慢慢摊开手心,递来一只圆溜溜的白兔。

是枚精致的和果子。

 

“我还以为爷爷不会过这种西洋节日来着。”审神者捧着小巧的点心,默默惋惜准备了许久的捣蛋招式。

 

“小姑娘如此用心地准备节日,老人家怎么能不做表示呢?”三日月弯起嘴角,仔细替她扶正女巫帽子的尖顶,“今天的装扮很可爱哦。”

 


☆一期一振

 

“不给糖就捣蛋!”

 

“是是,已经准备妥当了。”付丧神笑得灿烂,递来了一盒满身都散发着“我很贵”气场的巧克力,“请收下~”

审神者惶恐地接过,小心翼翼地拣出一颗放进嘴里——好吃,好吃到飞升!不愧是作风华丽的一期哥,连万圣节的糖果都这么华丽!

“多谢款待,王几(子)大人~”少女嘴里塞满巧克力,像模像样地行了一礼便起身准备去下一个受害者那里搜刮糖果。

“等一下,主殿,那个……”一期欲言又止,脸颊上浮起可疑的红晕。

一只脚已经踏出门外的少女愣了愣,恍然大悟:“给藤四郎们的糖果我也准备好啦,记得叫他们来找我啊!”

“呃……好。”追着她跑出门的一期无奈地笑笑,将斟酌了无数次的腹稿揉碎重组,剪切掉所有藏匿于心的情感变成一句简短的“主殿,万圣节快乐”,匆忙传递给少女急切的背影。

 

跑远的审神者雀跃着朝他挥手,“万圣节快乐~”

 

【然而目睹了全程的小乱已经看穿一切。

乱:(小声)情人节才会送巧克力哦一期尼,万圣节是没有特殊寓意的。

一期:(惊)

 

 

☆鹤丸国永

 

“不给糖就捣蛋!”

 

屋内的鹤丸转过头,唇边满是“鲜血”,瞪着一双金瞳直勾勾地盯着审神者,把她吓得险些转身就跑。

“哈哈哈吓到了吗~”鹤丸下一秒就恢复了往常的俏皮,拿起桌上盛满“血”的碗,“光仔做的浓缩番茄汁,要不要试试?”

看着碗里那些暗红浓稠的液体,审神者疯狂摇头,在鹤丸试图说服她之前抢先岔开话题,撒娇似的朝他伸出手,“给糖,不然捣蛋。”

 

“我倒是很想知道主殿要怎么恶作剧啊?”鹤丸满脸好奇地摩挲着下颌,“如果我说没有糖,会怎么样?”

“会挨揍。”审神者严肃道。

“诶——”付丧神拖长尾音,“真无情啊主殿,我也想要糖果啊……没有更值得期待的惊吓方式吗?”

 

审神者低头沉吟一会儿,忽然后退了半步,一个飞扑把付丧神按倒在地。

一瞬间的天旋地转后,鹤丸躺在地上,愣愣地看着少女近在咫尺的脸。吊灯被遮住了大半,柔和的光线在少女的轮廓外圈出一层暖黄色的光晕,两人沉默地对视了几秒,少女紧绷的脸上忽然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怎么样,吓到了吗?”

 

“……这可真是……”鹤丸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捂住眼睛,“我还以为您要给我‘糖果’呢。”

“老人家,好意思管我要糖吗?”少女翻了翻白眼,把鹤丸从地上拉起来。

“老人家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啊。”鹤丸故意压低声音,弓起背咳嗽了两声,手下却毫不留情地用力揉乱了审神者的头发。

趁审神者还在咬牙切齿地整理发型时,他捡起掉在地上的女巫帽子,变魔术一般从里面拿出了藏匿许久的水果糖。

 

无视了少女目瞪口呆的表情,鹤丸笑得眯起眼睛,“万圣节快乐,主殿。”

 

 

鹤丸场合(伪)

 

鹤:(一脚蹬飞纸门,破门而入)不给糖就捣蛋!

婶:使不得使不得(给大佬递糖)。

 

 

最后请容许我开个黄腔。

 

★龟甲贞宗


婶:不给糖就捣蛋!

龟甲:捣……捣什么?狗修金撒嘛,您终于开窍了!来吧,要温柔哦~

婶:???告辞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罐装白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