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白日梦

一个绝望的文盲

【一期婶】礼物

跨年夜一边肝刀一边码出来的甜饼,祝大家新年快乐!

  • 无脑甜


-----------------


夜色深沉,本丸各处的欢声笑语在微风细雪里逐渐淡去,审神者挂在屋檐下的那盏灯笼在纸门上印下一片摇曳不定的红。

一期盯着手里那个花里胡哨的挂饰半晌,终于认命地摇了摇头,抬手把时之局送来的新年礼物挂上廊檐。

屋子里静悄悄的,关掉灯的和室里只剩下暖炉黯淡的光,一期往冰凉的手心里呵了一口气,摸索着走进内室。他所熟悉的一切都笼罩在这片黯淡里,墙边的立柜,角落里小巧的冰箱,饰有花鸟的华丽屏风,还有屏风后熟睡的人。

一期侧身躺在早就铺好的被褥上,枕着自己的手臂,望着那个模糊的身影出神。

 

 

“各位,新年快乐~过去的一年里大家都辛苦了,新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主殿新年快乐,未来会给你更多惊喜的~”

“新一年我会变得更加可爱的,主殿也要一直爱着我哦~”

“主人大人,新一年请给在下更多的油豆腐!”

“主殿,您有什么愿望吗,只要是您的命令,无论是什么在下都一定会完成……”

“主殿……”

 

 

酒宴上她举杯相邀后被大家团团围住的慌乱样子仿佛就在眼前,一期弯起嘴角,忽然有点后悔自己太早替她解了围——让弟弟们多和她撒撒娇不是很好吗。

 

“不去陪你弟弟们真的没关系吗?”

 

屏风后的审神者幽幽开口,把一期吓了一跳,“您还没睡吗?”

“又醒了。你还没回答呢,真的没关系吗?”

审神者从屏风边上探出半个身子,“今天可是跨年夜,不多陪陪他们吗?”

“和弟弟们说过会来您这里……他们已经睡下了,没关系。”一期坐起身,把自己的外衣披在她身上,“您快回去睡吧,小心感冒。”

“没事。”审神者裹紧了衣服,忽然朝一期伸出手,“请给我新年礼物。”

 

“……”一期无奈地叹了口气。明知审神者又在打什么小算盘,他还是好脾气地顺着她的意思问道,“您想要什么礼物呢?”

 

“就一次……”审神者小声嘟囔。

“一次……?”一期不明就里,“一次什……”

 

话还没说完,审神者的身影忽然凑近,像只小动物一样紧紧地抱住了他,在他反应之前又松开了手,利落地钻回了屏风。

 

一期怔了半晌,终于忍不住笑起来,“这就是您想要的礼物吗?”

“嗯……”审神者的声音闷闷的,似乎是把头埋在了被子里,“要是你觉得冒犯的话……”

“怎么会。”一期摇摇头,忽然意识到她并不能看见,只好伸手敲了敲屏风的边缘,“您愿意的话,未来的每一天我都可以给您……给您礼物。”

 

一阵布料的窸窣声后,审神者再次从屏风后探出了半个身子,“真的?”

“真的。”一期忍笑,朝她张开双手,“不信,您可以再来一次。”

“你……哎,你不懂,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哎呀,算了。”审神者支吾了半天也没说明白,索性自顾自地低着头不作声了。

见她沉默了良久也没有后续动作,一期微微叹了口气,直接将她拥进了自己怀里。

“我明白您的意思。”一期轻轻吻了吻她的额角,“我一直都明白,可您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新年快乐,主殿。不仅是新年,余生也请多指教。”



fin


喜欢就留个小红手呗,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26 )

© 罐装白日梦 | Powered by LOFTER